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旅游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3-03-27 22:22:12



3月24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确定广州市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旅游区等24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位于白云区的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旅游区榜上有名,成为广州市8家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文旅景区之一。






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旅游区坐落于白云新城核心区域,毗邻白云山和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是规划和自然资源综合展示、城市文化展示平台,兼具科普宣教、政民互动、学术交流、规划公示、法治宣传等功能,被誉为“城市文化客厅”。该建筑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何镜堂领衔设计,理念源于岭南骑楼,阳光通透、低碳节能,内部空间丰富多元,与室外景观自然融为一体,突显岭南建筑特性。


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由9个常设展厅、文创中心、创展空间(临展区)、4D影院、飞跃广州2050(6D影院)、城市科学(互动区)、规划公布(公示区)及书吧(休闲区)组成,立体而生动地展示了广州城市建设发展的脉络和足迹。该旅游区是展示广州城市历史、岭南文化和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包含有多个国内之最:生长的天际线——国内最大的透光混凝土墙,六脉渠图——国内首次将六脉渠还原真实形状和比例于广州古地图的作品,珠江江城风情图——我国境内目前所见唯一一块描绘广州珠江北岸风情的封檐板等。


同时,该旅游区积极运用智慧景区、AR等多项技术,促进了文商旅的有机融合,进一步增强了游客互动参与体验感。其中,“飞跃2050”等项目更是效果斐然。除常设展项外,旅游区积极拓展“研学+临展+学术座谈”特色研学旅游专项活动模式,并不定期引入各式高规格、高品质的学术讲座和大师沙龙。






当前,白云区正在积极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其中,创建一批A级景区被列为创建内容之一。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于2022年申报创建4A级旅游景区,在评定过程中,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指导该中心开展4A景区创建。此次该旅游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白云区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成果之一,也为白云区打造“云•畅游”旅游品牌注入了强动力。


按照创建方案,接下来,白云区将积极推进白云湖、帽峰山等景区创建3A级旅游景区,在岭南中医药博物馆完成建设后,积极推动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申报创建5A级旅游景区,并按照A级景区要求标准,完善云溪湾、丰华园、凤和村等景区的设施设备,积极打造“云•畅游”旅游品牌,争创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游览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温馨提醒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每日16:5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开放范围】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参观方式】分“个人预约”“团体预约”,相关预约事项请关注“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展览路1号

【交通】

地铁:二号线白云文化广场站A出口,步行200米可至。

公交:白云文化广场总站:421路、522路、555路、664路、712路、929路;高峰快线69路。齐富路(云城东路口)站:981路。

自驾:请导航至“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 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