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优质服务暖人心!景泰街送体检进社区、进小区
2023-03-31 10:44:03








近日,记者获悉,为全面提升景泰街老年人健康水平,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景泰街成立“1+1+4+N”网格化服务团队,持续开展“党建引领,健康同行”活动,送体检进社区、进小区,暖心守护老年人健康。




家门口健康体检

零距离优质服务暖人心


据悉,景泰街当前有序推进“流动式进社区”健康体检活动。每月在辖内17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星光老年之家和居民小区等场所进行流动设点为居民提供健康体检。




日前,在景云社区健康体检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现场有序引导,遇到行动不便或听力障碍老人,他们热心帮助、细心搀扶、耐心沟通,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健康检查福利。此外,党员志愿者现场引导老年人进行各项检查,积极宣讲家庭医生签约政策,医护人员细心耐心开展各个项目检查和报告解读。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的免费政策,出家门口就能做到体检,免预约免排队,还免费,体检项目还很多,党和政府对我们老人家是真的关心啊!”居民吴伯说道。


活动现场,景泰街医护人员不仅为老人做详细的身体检查,还提供专业的健康咨询服务、开展健康讲座,指导老年人合理规范用药,让老人们正确认识自身身体状况,帮助他们对一些常见慢性病做到早预防、早治疗,引导他们改善身体状况,提高晚年生活质量。




家庭医生“送检入户

暖心服务送关爱解民忧


此外,景泰街组建家庭医生团队,对因病无法下楼参加社区体检的老年人开展入户体检服务,提升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温度,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免费体检优质服务。


据悉,老年人健康体检进社区、进小区活动开展以来,景泰街已经为1622名老年人提供了体检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继续落地‘为民办实事’,不断推出高质量便民惠民暖民服务举措,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感。”景泰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消息来源 景泰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