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创建绿色无毒街道,永平街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23-05-11 10:19:37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全面增强辖区居民的禁毒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无毒街道创建的良好氛围,5月9日,永平街禁毒办在白云永泰乒乓体育公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办工作人员设计了四种禁毒小游戏,分别是“我为禁毒代言”“禁毒保卫战”“禁毒知识问答”“毒品找不同”,希望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提高居民学习禁毒知识的热情。在“禁毒保卫战”游戏中,居民逐一戴上障碍眼镜,体验吸毒人员在毒瘾发作时受视觉干扰,行动力下降的感觉。待体验结束后,禁毒社工便会向居民讲解吸食毒品的危害,让大家有更深刻的体会,从而自觉拒绝毒品的侵害。






另外,活动现场还摆放了仿真毒品模型供居民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毒品种类及特征,增强识毒、拒毒的意识。同时,禁毒社工还为居民派发禁毒宣传单张,提醒大家要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取得了良好效果。接下来,永平街禁毒办将通过更多形式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到禁毒行动,营造绿色无毒的街道环境。


消息及图片来源:永平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