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校园禁毒小卫士,永平街禁毒宣传活动走进国泰小学
2023-05-23 08:06:23


图片




为持续强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提高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2023年5月19日,白云区永平街禁毒办在国泰小学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



同学们,这并不是糖果,而是毒品。毒品善于伪装,大家一定要学会如何识别,提高警惕,拒绝陌生人给的食物,保护好自己。”在活动上,禁毒专职讲师宾炎华通过介绍PPT、展示毒品仿真模型、真实案例分析和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以及青少年要如何防范毒品等相关知识,一系列讲解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所造成的严重危害。


随后,禁毒社工引导同学们一起观察仿真毒品,进一步了解毒品的真实样貌,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不法分离利用麻醉药品依托咪酯替代毒品进行销售,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待新奇的事物要保持谨慎态度,不要给毒品伤害自己的机会。

图片



本次活动约派发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为打造无毒校园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和保障。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校园禁毒小卫士,广泛宣传毒品的危害,为构建健康、文明、无毒的社会环境做出贡献。




消息及图片来源:永平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