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街持续开展禁毒知识进社区活动
2023-05-27 14:20:46

图片



为了进一步加大严防“依托咪酯”药物滥用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树立远离毒品、参与禁毒的意识,日前,景泰街禁毒办联同云苑南社区居委会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进社区活动。


图片



活动通过展示禁毒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单、展示仿真毒品及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居民群众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毒品预防等相关知识。现场气氛活跃,居民群众踊跃提问,工作人员一一为他们解答,并详细讲解了传统毒品及新型毒品的区别与毒品的危害。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单100多份,参与活动群众60余人次。景泰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了解并参与禁毒宣传活动,激发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禁毒知识深入民心。


图片



知多D

依托咪酯到底是什么?


依托咪酯,一种不溶于水的白色粉末状物质,为非巴比妥类静脉短效催眠药,在医疗上主要有水剂和乳剂两种剂型。因其对呼吸和循环系统的影响较小,且无组胺释放作用,因此是麻醉诱导常用的药物之一。在临床上主要适用于全麻诱导,也可用于短时手术麻醉。


它为何成为毒品的替代品?


随着公安机关打击力度不断加大,毒品越来越难获得、价格越来越高,吸毒人员开始吸食目前还未被列管的有麻醉作用和兴奋或抑制精神作用的麻精药品来代替,其中就包括有麻醉作用的依托咪酯。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2021年中国毒情报告》中专门指出了“部分地区还发现吸食含有依托咪酯的"烟粉”和“烟油”,可见依托咪酯主要藏匿于电子烟等产品。


依托咪酯滥用的危害?


依托咪酯吸食后会呈现头晕站立不稳,东倒西歪等类似醉酒后的状态;也有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表现为即刻广泛皮肤发红或荨麻疹的情况。大剂量吸食会出现脾气暴躁、生活懒散等影响人的情绪、思维和意志行为的精神障碍,同时也容易引起呼吸暂停等情况。而一旦长期大剂量使用,容易导致死亡。


图片


消息来源 景泰街道办事处